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测评启动

2021年06月26日08:3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测评启动

为高质量推进成都市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了解成都市市民阅读情况,本月起,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2021年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测评”调研活动。

本次项目委托电子科技大学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深入全市开展居民阅读状况调查,了解居民阅读状况,以测评2020—2021年度全民阅读指数。本次调查采集的样本范围较去年覆盖更大,并将按国际通行规范,综合考虑调查对象的居住地点、年龄层次、文化程度等要素,科学选取样本,从而使调查结果更具说服力。

调查工作从2021年6月25日持续到2021年9月1日,调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7时至21时,周末9时至21时。调研主要通过入户和街头调查为主,通过对各类具体指标的统计,对成都市全民阅读的总体状况进行评价,进而有助于政府机构调整政策,便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好服务改善工作。据了解,居民阅读指数是在调查成都全市居民图书、报纸、期刊及电脑、手机、电子阅读器等各种数字阅读方式的阅读率、阅读量以及阅读活动参与情况等方面的基础上,综合测算得出的一个考查居民阅读水平的科学、可量化的阅读指数。这一指数是监测本市全民阅读状况、促进全民阅读的一个重要数据。(成都日报记者 段祯)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