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主题巴士“初心号”“领航号”发车

2021年06月26日08:3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红色主题巴士“初心号”“领航号”发车

  “领航号”主题巴士 本报记者 曾书睿 戴艾岑 于谭阳 常莉娟 摄

  “初心号”主题巴士 本报记者 曾书睿 戴艾岑 于谭阳 常莉娟 摄

  2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以“百年初心 领航前行”为主题,由成都文旅公交联合成都日报锦观推出的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巴士“初心号”和“领航号”在宽窄巷子东广场正式发车。

  这是成都文旅公交和成都日报锦观继“我爱祖国 我爱成都”成都首辆爱国主题旅游巴士和“公园城市和他的朋友们”成都首辆公园城市主题旅游巴士后,首次推出的红色主题巴士。这两辆各12米长的巴士,犹如移动的“党史课堂”,在带市民、游客领略成都公园城市美景的同时,以新颖生动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初心号”车身由醒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初心号”主题文字及“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三部分组成。其中流动于整个车身的金色线条使整个车外观显得十分庄重大气、鲜艳夺目。“领航号”车厢内七幅手绘海报通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天府文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创造、党员人物等主题,展示成都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进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诠释了一个多样精彩的成都。

  “初心号”和“领航号”红色主题巴士运营线路为市区熊猫快线5号线(春熙路-宽窄巷子-文殊院-熊猫基地)和锦城观光5号线(宽窄巷子-武侯祠-杜甫草堂)。此外,成都文旅公交此次也同步推出市区分别至“红色小镇”西来古镇(“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成都战役纪念馆-成都战役烈士陵园-铜鼓村)和平乐古镇(“天府邛州之星”微党校实训基地)两条红色旅游定制线路。(成都日报记者 钟英 陈珏黎)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