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坚决遏制新型毒品发展蔓延势头

2021年06月26日08:1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坚决遏制新型毒品发展蔓延势头

6月25日,省检察院举行“拒绝新型毒品 检察守护明天”禁毒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全国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群众代表、成都市华阳中学师生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了解禁毒知识和禁毒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邓勇,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活动并讲话。

邓勇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将禁毒工作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推动全省禁毒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党管禁毒,推动系统治毒,深化专业缉毒,发动全民防毒,形成新时代四川禁毒工作新格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功摘掉了凉山20余年的毒帽。坚持纵深推进铁腕禁毒,圆满完成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目标任务。去年,我省禁毒工作综合排名全国第二,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达98%。

邓勇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严厉打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其发展蔓延势头。要强化源头治理,严管严控易制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进一步筑牢防范抵御新型毒品侵害的“铜墙铁壁”。要深入推进“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推动新型毒品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再立新功。(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