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双水碾“三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2021年06月25日16: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打造精品党课等举措,分层分类推动党员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注重分层分类,确保学党史有准度。依托座谈会、主题党日等形式以及成都战役纪念馆、院山坡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针对机关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增强机关党员的党性意识。面向基层党员发放党史书籍,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青年党员讲党史”视频党课,引导基层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采取“谋划、引领、深化、保障”四步走模式,针对“两新”党员开展“微宣讲”“微竞赛”,抓实“两新”党员学习教育。建立由百余名“五老”党员组成的银龄宣讲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引导党员群众坚定信念跟党走。

注重实际实效,确保办实事有温度。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花径路社区开展“情暖社区 爱心义剪”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公益理发服务,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街道禁毒办组织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和学生家长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禁毒、防毒和拒毒意识。

注重对标对表,确保开新局有力度。在“以学促行”上下功夫,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导向,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抽调30名精干力量组成3支“招引攻坚行动小分队”,围绕企业走访、资金到位、项目招引、开工促建、招商活动、队伍建设六个方面进行攻坚,实现“招大引强”与“招优引专”并重,“项目招引”与“资金到位”并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彰显担当和作为。(张科)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