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居民消费新需求 成都家政提质扩容系列活动落地见效

朱虹

2021年06月25日16: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社区居民现场体验家政服务。主办方供图
社区居民现场体验家政服务。主办方供图

为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提升家政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由成都市商务局指导,成都市家政协会主办的2021年成都家政提质扩容系列活动全部落地见效。家政线上引流促消费、家政服务新明星评选、家政精英人才培训和家政服务“进社区、进单位、进楼宇”四项活动紧贴居民多样化居家生活消费需求,以及家政行业供需信息不对称、管理人才匮乏、从业人员缺少社会尊崇等影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堵点”,主动创新大胆尝试,回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关切。

“近年来,家政服务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但与人们消费升级的新需求相比,目前家政服务业发展最大的痛点是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包括供需矛盾突出、市场主体发育不足、专业化程度较低等。”成都市家政协会会长王小兵说,此次活动以“扩消费保供给 强提质促领跑”为主题,目的是在持续扩大有效供给、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市场环境上下足功夫。

其中,“幸福蓉城 惠享家政”品牌家政线上欢乐购活动通过“家政+电商”的方式拓展家政消费新市场,增强家政服务新体验,催生家政服务新骨干企业;成都家政“进社区、进单位、进楼字”活动中,组织了“20+"全市骨干家政企业,打造家政服务新场景、新消费、新体验;在“提质扩容 人才先行”家政精英培训活动中,邀请了部分高校教授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导师团队,对300余名家政企业董事长、执行董事、高级经理、职业经理人、主管等开展创新提升培训。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直言,系列活动就是面对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一次创新实践。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