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不再“两头跑”!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川渝通办”业务

2021年06月25日09:43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办证不再“两头跑”!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川渝通办”业务

  6月22日,记者从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开通“川渝通办”业务,川渝两地居民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相关业务已不再需要“两地跑”。

  近日,泸州市民汪先生和倪女士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理了本市第一例“川渝通办”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标志着该业务在泸州市与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正式开展。

  据了解,汪先生想将名下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的房产抵押给倪女士,但因工作繁忙一直没能抽出时间前往江津办理抵押登记。在获知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川渝通办”业务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两人一起来到中心窗口申请办理抵押登记。接到业务申请后,泸州、江津两地工作人员立即按照签订的工作方案和流程,在承诺时限内为两人顺利办理好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推动实现“川渝通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事项。根据四川省、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二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成立了“川渝通办”项目工作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推进落实。5月20日,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与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两地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协调。6月10日、18日,《泸州-江津不动产登记跨区通办工作方案》《泸州-永川不动产登记跨区通办工作方案》相继签订,实现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业务跨区域办理。

  “川渝通办”不动产登记通过采用“就近接件、形式审查、材料转流、属地办理、邮寄送达”的服务模式,打破了区域限制,更好地满足川渝地区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泸州市政务服务效能。(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