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农贸市场防疫工作 这几个重点要牢记

2021年06月25日07:4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做好农贸市场防疫工作 这几个重点要牢记

  农贸市场是市民最常去的地方之一,每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今天,做好农贸市场的防疫措施尤其重要。针对农贸市场的防疫工作,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首先,在环境方面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比如,农集贸市场要做好健康监测、分类卫生管理、保洁等工作。

  二是完善市场环境卫生设施。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合理使用空调,规范厕所卫生、垃圾收集、给排水、病媒生物防制、洗手等设施配备并做好日常管理。

  三是做好市场公共区域卫生。专人负责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货物运输、保洁用品等清洁消毒,加强门把手、电梯按键、扶梯把手、公平秤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定期清洁消毒。

  四是做好销售区卫生。经营者自觉维护摊位内环境卫生,对自家的砧板、刀、工作服等做好清洁消毒。

  其次,在物品方面,要建立产品溯源制度。市场开办者和场内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追溯管理制度,不得采购无合法来源的各类产品。最后,从业人员和顾客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戴手套、保持手卫生和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