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高速行车犯困 男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睡大觉

2021年06月25日1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危险!高速行车犯困 男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睡大觉

  驾驶员梁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睡觉

  驾驶员罗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睡觉

  夏季天气炎热,高速行车极易犯困,近期,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十一大队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多起驾驶员因“午后犯困”侵占高速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民警表示,此行为不仅危害自身安全,还会使后方车辆不明前方路况,造成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

  6月23日15时,民警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成自泸互通路段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有一辆小轿车,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巡逻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男子躺在驾驶舱内呼呼大睡,而随行女子也已酣睡过去。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险象环生。

  民警随即敲打车窗连喊几声后,驾驶员梁某才迷糊醒来,称自己困意十足便将车辆停于应急车道内歇息。而就在5分钟前,天府路段同样发现一辆银色小轿车,驾驶员罗某也将车辆停于高速应急车道内睡大觉。

  在经过一番批评教育后,梁某、罗某纷纷认识到违法占道停车的危害性,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民警依照《道法》第90条之规定,分别对其二人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高速公安在此提醒:夏季天气炎热,高速行车极易犯困,应尽量保持驾驶室内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若出现疲劳困乏时,应及时将车开下就近收费站或者选择高速最近服务区、停车区进行休息调整,切勿疲劳驾驶。((四川新闻网记者 文骥 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供图)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