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全国土地日 四川发布耕地保护APP

2021年06月25日11: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耕地保护APP截图。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5日电 (朱虹)今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仍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今日公开发布了“天府调查云·耕地保”APP(以下称“耕地保”APP)。据介绍,“耕地保”APP运用信息化技术,加强耕地保护的务实举措,是四川建立空天地一体化耕地监测动态监测网的先手棋。同时,该APP向全社会开放随手拍监督举报功能。公众可以利用“耕地保”对疑似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拍照上传,业务部门建立公众发拍、平台受理、分析研判、属地处理、统一督办的线索处理流程,形成“公众监督-市县核实-省级督促整改”的闭环管理机制。此外,“耕地保”APP还提供村民建房和项目选址等便民服务。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天府调查云·耕地保”APP将率先用于耕地双月动态监测工作,实现耕地保护从业务内向社会大众、局部区域向全省全域、部分时段向24小时监测监管转变,推动建立“天府耕地大家管,四川粮田人人建”的耕地保护新理念和新格局。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