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一位八旬老党员的信仰和追求

2021年06月24日14: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多年来是党教育我、培养我清白做人。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我要为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贺礼……”6月18日,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老党员张仕连写下一封给党组织的信,连同1万元党费一起交到石庙村党支部书记李忠金手上,并逐级转呈到昭化区委组织部。

一封信函、一笔党费,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永恒的信仰和追求。张仕连1939年12月出生,197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已81岁高龄。作为昭化区教育局的一名退休干部,入党40多年来,张仕连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的坚定信念。工作时,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是义务帮助学生理发、主动把评优资格让给他人的好校长;退休后,他发挥余热、一心为民,是义务修路护路19载、被村民誉为“尖山愚公”的老党员。

“既然入了党,我们就要信仰坚定,心要交给党。”2013年,张仕连检查出患了食道癌,手术后,因为年龄大恢复得不是很好,为了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也为了给年轻党员带好头,他决定将省下来的5000元积蓄作为党费上交组织。他说:“我和我的妻子儿女、亲戚朋友都不愿这是最后一笔党费,但病魔是无情的,如果是最后一次党费我也心满意足了。”

幸运的是,多年来,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张仕连一次又一次战胜了无情的病魔。他说,只要他活着一天,都要坚持缴纳特殊党费。如今,他已交纳特殊党费4万余元。

“他这辈子就是对别人大方,对自己抠门。”周围的群众一提起张仕连就有说不完的话,“村里修路他出钱请人、请挖掘机;村里维修山坪塘,他就买水、买藿香正气液送给工人;谁家有红白喜事了,他自备笔墨纸砚,免费为村民写对联、碑文……”

张仕连的家门上,有他亲笔书写的对联:“风临劲竹贞心在,月映清辉矢志高。”映衬了他一生初心不变,信仰弥坚。(杨黎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