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红色旅游人气最高目的地

2021年06月24日09:18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北京成红色旅游人气最高目的地

  多家旅行平台近日发布的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红色旅游景区预订量持续增长,北京成为最具人气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年轻游客参与红色旅游的比例逐渐提升。

  昨天,携程发布的《2021上半年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上半年红色旅游景区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北京是上半年最具人气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红色旅游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北京、南京、上海、长沙、延安、嘉兴、遵义、韶山、南昌、安阳。

  从红色景区的游览客群年龄来看,主要以80后和90后为主,分别占比38%和31%。90后人数相对2019年上半年增长近40%,00后参加红色旅游的人数显著增长。报告显示,上半年通过携程下单红色旅游景区的00后,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2.5倍。

  同程同日发布的《红色旅游消费偏好调查报告2021》显示,13岁至27岁之间的年轻游客是对红色旅游偏好度最高的细分人群,他们偏好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延安、井冈山、长沙、南昌、遵义、上海、郑州、武汉等地。总体来看,中国革命重大历史性事件的发生地以及拥有丰富红色文旅产品的目的地相对更受欢迎。北京拥有全国最多的地标性红色景点以及全国最多的红色纪念馆、博物馆,吸引了年轻游客纷纷打卡。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介绍,平台上2020年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287元,整个红色旅游市场规模达到千亿级别。根据文旅部数据,2020年红色旅游规模突破1亿人次,结合经济学模型预估,红色旅游经济贡献突破1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95后群体在红色旅游群体中的占比已经实现连续三年增长。

  携程旅游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红色旅游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尤其是当代年轻群体参与红色旅游的比例逐渐提升,拉近红色旅游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是当今旅游行业的重要课题。(北京日报记者 潘福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