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定有更好未来

2021年06月24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定有更好的未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表示,在经济民生领域,只要香港用好中央的支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十四五”规划等为香港带来的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肯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林郑月娥是在当天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办的“贺党庆 庆回归 迎新制”庆祝大会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她称,今年的回归纪念日不论对国家或是对香港而言,都是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亦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

  “国家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在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科技等领域都取得辉煌的成就,令海内外的华人都以身为中国人而感到十分骄傲。”林郑月娥说。

  她指出,自特区成立以来,“一国两制”是成功的,令香港在祖国的支持下,渡过了种种风浪,并在各方面都取得长足的发展。诚然,香港在过去两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中央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并果断出手为香港解决问题。

  “在香港国安法和经完善的选举制度下,我相信香港将迎来全新的局面,行政主导的政治体制得以落实,切实提升特区管治效能。”林郑月娥说。

  她感谢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一直以来积极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为香港方方面面作出贡献,并期望联会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