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岳池县教科体局:“十百千”党史宣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4日10:29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十百千”党史宣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踏着时代节拍,穿越岁月时空,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79岁的老党员唐昌雄来到岳池县城关中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引经据典,幽默诙谐的语言引人入胜。唐昌雄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还为师生们展示了他收藏的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重大时间节点的纸币、文献资料等,并结合展示品讲述其来源和背后的故事,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希望同学们从小就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热爱伟大的党,把红色精神好好传承下去。”唐昌雄满怀深情地说。

  “这是一段鲜活的历史,体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顽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城关中学学生易淼说,他将珍惜现在的读书环境,好好学习党的历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城关中学党总支书记龙海涛在听取了唐昌雄党史宣讲后感触颇深,他说,听党史宣讲,让他对党的革命历程、革命传统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他将以史为鉴,牢记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近段时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岳池县教科体局通过强化师资保障,突出政治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成立“十百千”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队伍走进校园,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十名五老”铸灵魂。该县教科体局以关工委活动为载体,组织10名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到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立德树人巡回宣讲活动,通过谈革命历程、讲红色故事、扬革命传统,引导学生读党史、知党情、悟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目前已在城关中学、大石小学等学校开展宣讲6场,发放党史宣传资料5000余份,教育学生4400余名。

  “百名书记”指方向。该县教科体局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宣讲等5项专题培训,培育优秀学校党组织书记100名,扛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以“开学第一课”、国旗下的讲话、开学典礼等为载体,开展党史“面对面”宣讲117场次,覆盖党员教师2800余人,把牢党员教师、青少年学生前进航向,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跟党走。

  “千名教师”促成长。该县教科体局组织优秀思政教师、班主任、德育工作者1000名通过思政课教学、主题班会、团队活动等,以“九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学、讲、画、唱、谈、访、竞等丰富宣讲形式,培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能力。截至目前,全县已有60余所学校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党史,敬英雄”等主题教育300余场次。

  “我们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目标任务,不断丰富党史宣讲形式,加大为民办实事的力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岳池县教科体局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安日报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任雨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