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诗词朗诵庆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4日06: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3日电 (刘海天)6月的川西坝子,碧波荡漾,稻浪涌动……铿锵有力、激情满怀的诵读声从稻浪里飞出,回荡在青山绿水间。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朗诵会正在都江堰市石羊镇举行。

四川省诗歌学会会长曹纪祖、《星星》原副主编刘滨、《巴山文学》原主编李新、著名诗人钟朝康、四川省诗歌学会副会长王国平等参加了此次朗诵大会。

朗诵会在一曲澎湃激昂的器乐合奏《共产党来了苦变甜》中拉开帷幕。朗诵者们先后朗诵了《沁园春·雪》《就义诗》《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祖国万岁》等作品,表演了《长征》《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舞音乐节目。本次朗诵会特别邀请了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93岁高龄的老兵王志龙来到现场讲述他的感人故事。

现场还举行了“庆祝建党百年·吟咏大美古堰”都江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海内外1048位作者的1632件作品,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46件。

石羊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300多年前从这里开始传唱的柳街薅秧歌,现已是四川省级非遗。2003年,柳风农民诗社在此成立,数百名农民诗人“锄头种田笔种诗”,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