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穿隧道非机动车道上拍婚纱照 危险!

民警:劝离并加强巡逻

2021年06月23日08:5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下穿隧道非机动车道上拍婚纱照 危险!

  民警来到现场,对摄影人员进行劝导

  从去年年底开始,成都市高新区天和西二街下穿隧道内就开始有人拍婚纱照、写真,因为拍摄会占用非机动车道,市民程女士还目击过一场拍摄引发的事故。“太危险了,是个安全隐患。”程女士说道。走访中,记者对话了隧道内的摄影人员。他们也表示“确实有点危险”,但为什么还要拍?“为了好看。”他们回答道。警方来到现场后劝说相关人员尽快离开,交警也表示,会加强巡逻并劝离。

  市民目击:

  下穿非机动车道

  经常有人打卡拍照

  21日下午5点过,程女士经过天河西二街的铁路下穿时,又遇到了在那里拍照的人。她随手拍下的照片里,一名女子身着婚纱走在人行道上,旁边两名男子在摄影,其中一名男子走到了非机动车道上。

  程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开始,这个下穿隧道里开始出现拍照的情况,“莫名其妙就成了网红摄影点,婚纱照、写真……”去年12月4日傍晚5点过,她在隧道里目击了一起拍照引发的事故。“有个电瓶车速度挺快,进入隧道后遇到摄影师跳到非机动车道上取景,电瓶车刹不住,摔出去了。”事故把程女士吓得够呛,她赶紧拨打了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

  后来她经过那里时格外小心,“我的经验是,下午到晚上在这里拍照的人比较多。”她爱人晚上八点半有跑步的习惯,“那个时间段里,也经常看到隧道里拍写真的。”

  现场探访:

  摄影师引导客户

  上非机动车道拍照

  22日下午2点过,记者来到天和西二街的下穿隧道。刚刚走到隧道中环路方向的入口,就遇到有摄影师带着新人过来拍婚纱照。

  整理完毕后,摄影师引导一对男女来到非机动车道上开始拍摄,这对男女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时而面向来车方向,时而背向来车方向,在非机动车道上来回走动。

  记者注意到,从中环方向进隧道是一个下坡,无论是电瓶车还是自行车的速度都不算慢。拍摄开始后,不时能听到来车的喇叭、铃声以及刹车的“唧唧”声。而有时因为来车多或者速度快,摄影师不得不停下手中的拍摄,等车过去后再继续拍。

  就在这一组婚纱摄影的前方,还有一对自行前来的男女,男子举起相机后一度蹲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而对向的非机动车道里,记者同样遇到来摄影的男女。

  警方:

  劝说尽快离开

  “加强巡逻,进行劝导”

  现场,记者拨打了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接着,高新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来到现场。民警表示,这里车速快,并且进入隧道后因为光线的变化,容易发生事故,建议拍摄者尽快离开,“拍照也要注意安全,也不要妨碍他人的通行”。

  之后,交警六分局也有民警抵达现场查看情况。交警表示,这样拍照不安全,会加强巡逻并进行劝导。(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