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成都开幕

2021年06月22日17: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洪江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洪江摄

人民网成都6月22日电 (王洪江)今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成都开幕。据悉,本届大会以“百年共筑复兴路万侨同圆中国梦”为主题,共有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参会,他们大部分与四川省有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介绍,近年来,从中央到各地方政府筑巢、搭台、引凤,惠及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的政策大礼包纷纷落地,吸引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充分发挥海外华侨资源优势,参与中国经济创新发展,拥抱中国机遇,成为了众多华侨华人的共同选择。

据悉,大会除了举行开幕式,还举办了“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招待会、四川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港澳台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和港澳台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渝双城巡礼等活动,为各社团侨胞朋友交流感受、分享信息、考察对接提供机会,共创发展大局、共享发展成果。

此外,在开幕式上,第二届“汇侨兴川”贡献奖名单正式公布,包含经济合作奖、公益慈善奖、人文交流奖以及科技创新奖,共计16家涉侨团体和企业单位上榜。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将分赴达州—巴中、广安—重庆、阿坝州等地考察,深入体验感受四川发展建设暨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民族地区生产生活跨越发展、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新貌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情况等。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