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成都金牛区统一战线文艺汇演举行

2021年06月22日16: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2日电 (王波)激昂有力的旋律,潇洒娴熟的舞蹈……今日下午,在开场节目《保卫黄河》带来的热血激情中,“同庆百年华诞 共创金牛辉煌”金牛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成都市金牛区凤求凰剧场拉开了序幕。来自金牛区统一战线的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区工商联、区侨联、区新联会、区知联会、区台联等欢聚一堂,展现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由民进金牛区支部带来的女声独唱《多想对你说》、民盟金牛区总支带来的相声《我把祝福献给党》、农工党金牛区支部带来的合唱《初心就在这地方》、金泉街道带来的群舞《石榴花开 民心向党》,共同构成了本次文艺汇演的第一篇章——“同心”。

在随后掀开的第二篇章——“同向”中,由西南交通大学知联会和区知联会共同带来的男声三重唱《祖国的土地》、区工商联选送的歌舞《我相信》、致公党金牛区总支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我们是星光》、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带来的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等,依次精彩呈现。

在最后一个篇章——“同行”中,由区新联会带来的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民革金牛区总支带来的舞台剧《故乡的云》、区台联带来的四弦琴歌舞《十送红军》、民建金牛区总支带来的群舞《感恩有你》,倾述了百年来统一战线与党一路同行,见证了党的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

此外,区统一战线合唱团还倾情献唱,带来大合唱《跟你走》,用悠扬的旋律、笃定的力量,将现场氛围推上高潮。

最后,全场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