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汛期即将来临 成都公示2021年防汛责任人名单

2021年06月21日08: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主汛期即将来临 成都公示2021年防汛责任人名单

  2021年主汛期即将来临,成都如何安然度汛?近日,成都市水务局对社会公示12条重要江河、60座重点水库大坝、17个区(市、县)重点山洪灾害危险区、266座全市下穿隧道安全度汛相关责任人名单,以方便汛情来临时,社会各界及时联系到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对于成都其他各类江河、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各区(市)县分级进行公示,成都市水务局欢迎广大市民监督反馈。

  同时,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预计今年汛期,成都气候年景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气温偏高、旱涝交替、涝重于旱。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呈多发、重发态势,自然灾害风险高。

  7~9月总降水量560mm,与常年均值560mm持平;但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呈西多东少分布,西部地区降雨量明显多于东部地区。

  预计成都将在7~9月有区域性暴雨3~5次,有1~2次区域性洪涝,局地暴雨洪涝偏重。

  汛期诱发山洪灾害、城市内涝风险较高,中小河流及支流存在发生洪水的可能。

  目前,成都已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和设施设备总价值约1.58亿元,组建有抢险队伍2200余支约6.5万人。在应对洪水方面,成都督导各地推进2020年120余处33公里的市管水毁堤防修复工作,督促60余个涉河在建项目上岸,全力保障江河行洪通畅。在应对城市内涝方面,成都已疏掏排水管网7055公里、检查井18万座、雨水篦子38万个,清除河道淤泥90.1万吨。(四川新闻网记者 张宇)

名单1.jpg

名单2.jpg

名单3.jpg

名单4.jpg

名单5.jpg

名单6.jpg

名单7.jpg

名单8.jpg

名单9.jpg

名单10.jpg

名单11.jpg

名单12.jpg

名单13.jpg

名单14.jpg

名单15.jpg

(成都市水务局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