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城文旅联动 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成立

2021年06月21日20: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八城民宿联动,携手发展文旅。四川省文旅厅供图
八城民宿联动,携手发展文旅。四川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1日电 (刘海天)栖居公园城市,宿享幸福成都。近日,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成立大会在都江堰市召开。

会上,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的批复》,有关省市民宿协会代表向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本次大会以“栖居公园城市,宿享幸福成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成都民宿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协会成立后能推动民宿品质提升、规范经营,向国内外游客展现美丽成都的良好形象,为成都全域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会长钟伟表示,协会成立后将与理事会全体成员一道,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搭建起政府主管部门与企业间的桥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反应业界诉求和心声,把成都民宿行业、民宿产业做大做强,与各省市兄弟协会广泛开展交流活动,与全国知名品牌进行经验交流,把成都市民宿行业、民宿旅游、民宿产业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达成了全国旅游城市·民宿行业联动协定,来自成都、深圳、厦门、杭州、桂林、重庆、大理、三亚8个旅游城市的民宿行业协会推动了各城市民宿优惠政策互认、优待政策互认、会员身份互认、招商政策互认、行业会议互认、产品推介互认、旅游资源互认、行业发展互认。本次联动机制对于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主要旅游城市民宿行业营收、夯实行业协会合作基础都将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据悉,这8个旅游城市发起本次联动协定后,未来将出台具体的政策措施加以落实,也将根据实际吸纳更多优秀旅游城市参与协定。

当天,以“新消费场景下民宿产业聚集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民宿产业发展会长论坛上,来自广东、浙江、福建、重庆、云南、广西、四川等省市的民宿协会会长及莫干山、大理、三亚、桂林、成都等国内知名民宿大咖,共话我国民宿产业发展的未来走向,探索民宿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