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大气污染防控

2021年06月21日18: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高温高辐射极易引发臭氧污染。为此,成都市使用大气环境立体走航观测车加强大气污染防控。

近期,大气环境立体走航观测车路过成都市蛟龙工业园一企业附近时,发现VOC严重超标。经过现场核实,该企业违规进行露天喷漆刷漆作业,走航观测车工作人员遂将这一情况上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

成都环科院工作人员胡翔表示,VOC是生成臭氧的重要前体物,排放过多会导致臭氧逐步升高,影响空气质量。通过VOC走航监测,可以摸清重点区域VOC和臭味异味气体的分布情况、排放规律,丰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手段,增强环境空气质量异常点位原因排查和突发事件应急监测能力。

据胡翔介绍,大气环境立体走航观测车除对VOC进行监测外,车上还搭载了3D气溶胶集装雷达,可以实现对气溶胶、颗粒物的实时走航监测。(王凡)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