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蓉保”已开启自动扣缴 涉及80万成都人

2021年06月21日12: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1日电 (郭莹)由四川省医保局、成都市医保局指导,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支持的成都市民专属补充医保“惠蓉保”参保期即将结束。2021年度参保缴费期将于6月30日截止,7月1日正式统一生效。

针对此前不少市民关心的“去年就参保了‘惠蓉保’,并开通了‘自动扣缴’功能,今年何时扣费”的问题,“惠蓉保”项目组今日作出回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开通了自动扣缴且未退保,今年尚未自主参保,同时也没有关闭自动扣缴功能的参保人,系统会从去年缴费人的个人微信钱包(微信零钱)或个人微信钱包绑定的银行卡余额中扣缴本年度保费。自动扣缴工作已于6月21日正式启动,预计将涉及80万人。

在正式扣缴前,“惠蓉保”官方会通过短信通知、微信消息提前提醒用户即将开始自动扣缴“惠蓉保”保费,提醒参保人员留意相关信息,保证微信支付金额充足,避免因自动扣缴失败导致“惠蓉保”保障中断。

自动扣缴成功后,参保人可通过“惠蓉保”微信公众号右下角-个人中心-订单查询,即可看到缴费的订单以及被保险人信息。如果参保人是由家人缴费的,可以通过“惠蓉保”微信公众号首页点击【参保查询】-【2021年参保查询】中查看自己的参保记录。

据了解,“惠蓉保”具有不限年龄、户籍、职业,无需体检,带病也可参保等惠民特点,只要是四川省本级医保或成都市医保参保人即可参保,参保期限为:2021年5月8日-2021年6月30日。保费为59元/人/年,保障期限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如何关闭自动扣缴功能?

若您不同意本次自动扣缴,可通过以下操作流程关闭“自动扣缴”:

1.打开微信,点击右下角的“我”;

2.选择“支付”选项;

3.点击右上角的“...”;

4.点击“扣费服务”,选择“惠蓉保保费微信自动扣缴”;

5.点击“关闭服务”,即可关闭自动扣缴功能。

有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扣缴失败?

1.微信支付账户金额不足;

2.缴费人关闭了自动扣缴功能;

3.超出了腾讯自动扣费服务的最高限额(500元)。

自动扣缴失败后在哪里可以重新购买?

您可以通过“惠蓉保”微信公众号的参保入口或自动扣缴短信通知中的参保链接等方式自主购买。

 

【温馨提示】

1. 2021年“惠蓉保”保障全面升级,连续参保年度累计起付线从2万元降低至1.3万元。

2. 2021年度“惠蓉保”参保截止时间是2021年6月30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