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项目仍在筹备当中

东京奥运村6月20日公开亮相

奥组委:开幕式或最多容纳2万观众

2021年06月21日08:5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东京奥运村6月20日公开亮相

  即将于下月召开的东京奥运赛事目前仍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据日本媒体20日报道,东京奥组委等正在讨论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人数上限设定在2万人。另一方面,为保证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当天的交通运输顺畅进行,20日东京奥组委进行了相关演练。

  按照日本政府标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举办大型活动时,观众人数应不超过场地可容纳人数的50%,且上限不超过1万人。东京奥组委等赛会筹备方正在讨论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作为特例,将观众上限定为2万人,并就此展开协调。目前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计划将有24000余名观众,东京奥组委计划将削减观众人数。

  东京奥组委演练开闭幕式交通系统

  东京奥运村6月20日公开亮相

  当地时间20日凌晨,东京奥组委对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交通系统进行模拟演练。在对市中心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扮演的各国运动员,分乘80辆大巴从奥运村前往主体育场。此外,东京奥组委还演练了用50辆大巴接送其他奥运会利益相关者往返于酒店和主体育场,用12辆大巴接送媒体人员往返于主新闻中心和主体育场。

  东京奥运村占地约44公顷,设有“居住区”“运营区”和“奥运村广场”3个区域,最多可容纳1.8万人居住。作为奥运村主要生活设施的“奥运村广场”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设有医疗站、理发店、咖啡馆、银行、照相馆、官方奥运商品销售点、邮局和干洗店等生活设施。据悉,奥运相关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将入住奥运村。

  奥运村的防疫措施备受关注,入住者将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除吃饭和喝水外,其他时间都要戴上口罩。奥运村要求村内人员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并且为疏导人流而进行了专门的路线设置。主食堂的座位数量已经减少,桌子上也安装了透明隔离装置,防止飞沫传播。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奥运村中还设置了应对感染者的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设施。

  此外,参赛运动员在奥运村的停留时间也受到限制,奥运会运动员的入村时间从参赛前5天开始,退宿时间截止到比赛结束后2天;残奥会运动员的入村时间则从参赛前7天开始。

  东京奥组委预计于7月13日举行东京奥运村开村仪式。

  乌干达代表团抵日

  一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另一方面,随着奥运开幕日期临近,越来越多的海外代表团抵达日本。当地时间19日晚,乌干达奥运代表团共9人抵达日本东京,将开始赛前集训。这也是继澳大利亚垒球队后第二支抵日的海外奥运代表团。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称,乌干达奥运代表团中一名运动员在机场入境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已被隔离。据悉,该代表团全员出发前已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且携带阴性证明。(央视新闻)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