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妻子开车不熟练 四川一男子醉驾上路刚开几百米就被执勤民警查获

2021年06月21日07:33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嫌妻子开车不熟练 四川一男子醉驾上路刚开几百米就被执勤民警查获

  6月18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十七大队民警在辖区S41遂宜毕高速公路四川省长宁县龙头收费站开展夜查统一行动。

  22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即将驶入高速公路的小车(渝CR36**号)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酒气浓郁,驾驶员神情紧张。民警立即对驾驶员使用酒精快检设备进行快检,设备立即报警,随即民警要求驾驶员将车熄火,并使用呼吸式酒精检测设备进行进一步检测,经检测结果显示为:酒精含量126mg/100ml,驾驶员胡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胡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胡某带至医院抽血取证。

  原来胡某在珙县吃晚饭时,一时兴起喝了2杯白酒,饭后乘坐其妻子驾驶的渝CR36**号小车去叙永县。当胡某妻子从珙县地方路即将行驶至龙头收费站时(高速与地方道路线接线处),胡某认为妻子驾驶不熟练,开车速度较慢。认为这么晚了高速收费站肯定不会有民警查车,当即和妻子换了位置驾驶车辆到龙头收费站。谁知刚行驶几百米就被执勤民警查获。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胡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胡某表示出悔意,同时,民警也对胡某的妻子进行法律普及。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李富强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