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期间广安实现网络零售额2.15亿元

2021年06月21日18:44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广安“新经济”活力十足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强则信心足,信心足则预期稳。今年的电商“6·18”期间,广安市线上消费热情高涨,实现网络零售额2.15亿元,同比增长41.45%。

  “6·18”数据背后,展现出广安强大的消费潜力。一些新的消费趋势、消费模式和消费供给,成为推动广安“新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

  商家促销手段精彩纷呈。“6·18”期间(6月1日—18日,下文同)广安各大电商企业积极响应并参与京东、天猫等平台大促营销活动,推出“爆款产品”“发放优惠券”“降价”等一系列促销活动,采取直播带货等新模式,推动广安线上消费热潮。据第三方统计数据,2021年“6·18”期间,广安实现网络零售额2.15亿元,同比增长41.45%;网络零售结构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39亿元,同比增长40.4%;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0.76亿元,同比增长43.4%;广安直播交易额累计实现0.04亿元,直播观看人次达165.95万。

  线上实物消费受到追捧。今年各大平台大促主题新增“热爱”“新生活”等连接大众情感的关键词,同时推出“健康购物”等新变化,多家平台将预售时间由以往的凌晨提前至晚八点,提升了顾客消费体验,进一步助推实物商品网销,无糖饮品、美妆、服装鞋包、清洁日用品等引燃“当夏立囤”消费激情。广安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分行业看,食品保健、美容护理、服装鞋包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0.66亿元、0.19亿元、0.15亿元,排名前三位,行业占比分别为47.45%、13.97%、10.96%。

  线上服务业态活力不减。“6·18”恰逢端午假日,民俗节日叠加电商节庆激发居民消费热情,同时高考结束与暑期将至,带动餐饮、旅游等服务型消费人气不断回升上行,服务业态与实物商品齐狂欢,有效释放消费潜力。从行业表现看,餐饮市场线上线下融合持续加深,夜间餐饮掀起消费热潮,烧烤、小龙虾、夏季饮品热力十足,广安在线餐饮网络零售额实现0.31亿元,行业占比40.79%;避暑休闲、研学旅行、家庭度假等出游方式备受消费者青睐,广安在线旅游网络零售额实现0.33亿元,占比43.42%。

  农产品网销规模快速扩张。“6·18”期间多平台推出多元化助农方案,助力“源头好货”上行,岳池家宏其利、前锋区老磨坊粮油、喜爽电子等农产品加工企业纷纷加入线上大促,推动广安农特产品持续热销。2021年“6·18”期间,广安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0.20亿元,同比增长34.78%。粮油、坚果、茶饮行业分别实现0.07亿元、0.04亿元、0.02亿元,分别占比34.92%、20.11%、11.51%。(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