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交警开展“三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严查严管交通违法

2021年06月21日18:43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开展“三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严查严管交通违法

  “警官,请问黄牌摩托车需要办理什么驾驶证?”“这种小型电动车没有绿牌,请尽快前往车管所登记申领。”

  6月17日,在广安市城区马石梯街十字路口行人等候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执勤警力拦截下违规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以下简称“三车”)车辆,告知驾驶员违规事由并要求其签署安全责任承诺书方可离开。同时,民警还向过路的市民宣传“三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酒驾、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签署承诺书后的市民刘女士表示:“交警说得很对。我的车虽然上牌了,但是我没有相应的驾驶证。回去我一定考了证再上路。”在广安市各执法现场,不少市民通过民警的讲解和发放的宣传资料等,了解电动车类型和证照标准、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整治公告等内容。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规范城区交通秩序,着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6月10日起,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三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无证驾驶、乱停乱放;共享单车乘员超载,不按交规行驶,占用机动车道,随意变道穿行;销售超标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改装等违法行为。

  “7月1日起,我们将严查‘三车’路面违法,电动自行车的违规销售、非法改(加)装,违规骑行等违法行为;倡导车主积极注册登记,对初次违法的以批评教育警告为主,可以在签订承诺书后教育放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法制大队民警彭强表示。

  下一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继续开展宣传引导,营造“三车”交通违法严管重处整治氛围,在重点区域和时段对“三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完善交通设施,强化车辆溯源管理;做好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畅通登记办理渠道等,从快办理、从优服务,有条件即进行上门集中登记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安日报见习记者 陈鑫)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