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出炉 自贡列全国12 四川第一

2021年06月21日18:35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0年度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自贡在全国参与考核的159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12,位列四川第1,排名较上年大幅提升。

倡导创新文化、弘扬创造精神、鼓励创业振兴。

近年来,自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城市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大幅提升,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发展环境。相关部门和单位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指导工作新机制,合力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2020年,自贡被评为全省首批支持建设的省级创新型城市之一。同年4月26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自贡市知识产权保护指导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陆续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宣传、维权指导、侵权预警、纠纷化解等工作。

“对知识产权加强保护,正是自贡打造硬核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自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全的工作机制,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成为了自贡在全国胜出的关键。当前,自贡正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不断建立健全工作领导和统筹协调机制,部署落实各项举措。今年年初前,首批川渝知识产权合作名录向社会公布,自贡市6项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明专利等入选。在4月的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中,自贡市开展了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一系列活动。前不久,川南五市(自贡市、泸州市、内江市、乐山市、宜宾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片区会议在自贡召开,以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自贡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坚定,全市上下正奋力开创我市知识产权强市的新篇章。(来源:自贡网 记者 欧亚非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