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放引领 共促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21日18:3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坚持开放引领 共促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18日,主题为“共享白酒盛宴共论酒业发展”的川渝白酒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期间举行。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燕晖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吴燕晖就泸州地理优势、酿酒历史、酿造工艺、品牌优势以及产业布局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作介绍,并重点围绕泸州加快建成“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目标,介绍了泸州打造世界一流白酒产区和白酒产业园区,打造世界级白酒企业集群、优质白酒原产地、优质白酒品牌集聚区、白酒绿色发展示范区等产业发展方向。

  吴燕晖表示,进入“十四五”新时期,泸州将坚定生态为底、酒业为本、文化为魂、开放为领,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有效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统揽,充分发挥白酒区域优势产业作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泸州将不断提升城市能级,着力建设“人、城、境、业”共融共生的现代化中国酒城,不断深化开放合作,与重庆等兄弟产(销)区携手同行,共同推动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与会嘉宾、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作相关主题发言,积极为川渝白酒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泸州日报记者 李独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