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举行

2021年06月20日21: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0日电 (刘海天)近日,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双通道脊柱微创——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临床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西部中西医结合脊柱内镜高峰会议同期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委会主办,由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主要立足于推动我国微创脊柱外科诊疗技术的规范化开展和普及。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谢春光,国际脊柱微创学会主席、“十三五”科技研发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周跃,国家科技部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专家组副组长李秀清,以及脊柱微创领域的多位顶级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樊效鸿主持会议。

授牌、揭牌仪式。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周跃、李秀清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进行了该项目的授牌。周跃、宋跃明、钱济先、李开南等专家分别围绕国内国际脊柱微创主题进行了发言。其他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脊柱微创技术在退变性疾病中的应用进行了发言。

会议中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脊柱微创团队进行了手术直播,向参会人员演示了微创手术治疗腰椎疾病的精细化、标准化操作全流程,以及手术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关键技术要点等。

刘毅表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对积极构建附属医院医疗机构体系、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具有积极作用。成都中医药大学将继续秉承匠心、仁心的医者使命,为脊柱微创技术的发展贡献全方位、全周期的成中医力量。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