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没快闪高燃升级 《成都偷心》开启全新“先锋未来主义”

2021年06月20日14: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浸没快闪演出现场。秦天 摄(域上和美集团供图)
浸没快闪演出现场。秦天 摄(域上和美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0日电 (记者梁小琴)当浸没浪潮涌向城市之心,当戏剧出街打破舞台边界,会点燃什么样的夏日激情?6月19日,“成都偷心城市行动3.0——点燃城市之心”浸没快闪升级,将成都晶融汇购物中心变成了一座无边界的流动浸没式剧场。全球超大规模浸没式戏剧《成都偷心》,以成都作为故事背景和灵感来源,以城市与感官的交织融合作为戏剧谜题,为市民带来一场高燃炸街的浸没表演,开启全新“先锋未来主义”,再次在成都掀起一场不止于戏剧的艺术美学热潮。

2019年8月,《成都偷心》首次出街,走进成都地铁,以一场#成都挺好的#地铁快闪,成功将戏剧的美好带进成都人的生活;去年,《成都偷心》将快闪升级为限定演出,在猛追湾制造一场发于街区、漫延全城的浸没浪潮;今年,《成都偷心》将爱意迁徙,用浸没先锋的极致快闪,在城市中心散播戏剧火种,让更多人领略戏剧魅力。

当天下午3点,《成都偷心》的9位演员从人群中跃然闪出,突破空间的界限,打破舞台的距离,在晶融汇购物中心演绎了一场流动的浸没式演出。伴随灵动的舞姿,演员们像潜入城市的精灵,在人群中穿梭造梦。黑色幕布、鲜花、雨伞、翻飞的纱巾、1V1极致互动、告白信件,演员们用创意互动的表演,让人们肆意浸没于流动的戏剧空间,感受到浸没式戏剧的魅力。

当演员将手中的鲜花作为告白谢礼,赠送给现场观众的时候,人群中传来阵阵惊喜的尖叫。浸没式的艺术体验不再只属于剧场,那些琐碎生活中偶遇的温暖,被《成都偷心》用意向化的表达传递给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人们在这里享受到了跟戏剧相遇、跟美好相遇的瞬间。短短半小时的浸没快闪表演,让无数人体验到了年轻蓬勃的成都所具有的美好与包容。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无数人为“像成都人那样生活”而痴迷成都,而《成都偷心》一年一度的“城市偷心行动”,向外界充分展现了成都包容、多元的城市品格。未来,《成都偷心》将不断探索,跨越边界,携带这座城市更多的潮玩先锋因子,用戏剧化的视觉表达,吸引更多新生代的眼球,为人们带来更多生活的戏剧感,让更多潮流青年浸没于先锋的浪潮中。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