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在川召开

2021年06月19日12: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9日电 (李平、赵祖乐)6月18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四川召开。

什么是“2+4”?“2”是指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川渝两省(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4”是指与川渝地理区位相连的西南地区云南、贵州、广西、西藏4省(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川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深度合作,初步实现了规划共创、政策共谋、平台共建、资源共用、成果共享,为推动区域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举办“2+4”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创造了有利条件。

会议要求,面对毒品治理新形势新挑战,西南6省(区、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按照“区域一体、协同联通、平台共建、发展共享”思路,积极发挥整体优势,有效整合区域戒毒工作资源,共同解决区域戒毒瓶颈性问题,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共建、创新发展。

会议宣读了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关于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的意见》。6省(区、市)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共同启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仪式。

会议期间,6省(区、市)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区域协同发展交流发言,积极为共建共治共享建言献策。川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共同发出倡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