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吉宝”现身成都高新区 成为社区吉祥物

2021年06月18日10: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图为“吉宝”发布会现场。周毅摄
图为“吉宝”发布会现场。周毅摄

人民网成都6月18日电 (王波)“有一只‘熊猫’来成都高新区啦!”6月17日,成都高新区菁蓉汇iF成都设计中心人头攒动,一只以大熊猫为原型的熊猫卡通形象“吉宝”备受瞩目。

“吉宝”作为成都高新区吉泰社区的吉祥物,造型独特,形象灵动又可爱,由四川大学人文艺术实践与转化中心、四川大学出版社库闻书店设计师团队等共10名设计师参与设计。

在“吉宝”发布会上,吉泰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洁详细讲解了“吉宝”的身份来历,以及创意理念。“吉”既是吉泰社区的简称,也是“吉祥如意”的祝福,而“熊猫”形象是希望通过吉泰社区的服务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享受到像国宝一样的高水准服务,享受高品质的“吉泰生活”,感受成都的幸福美好场景。

吉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宝”接下来的任务重、责任大,社区将充分利用“吉宝”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通过文创周边及其他形式,深入社区居民和企业,开展相关服务工作,为吉泰社区建设“产业社区”助力。

活动当天,由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吉泰社区、成都高新区玉成志愿者服务与研究中心承办的“幸福公园城 产居荟吉泰”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吉泰社区双创学院暨产业社区发展主题沙龙也同步举行。

在主题沙龙上,吉泰社区党委书记彭建表示,吉泰社区一直以企业及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差异化与多样化并行,把握好“产业生态”和“社区生活”两大关键。他通过一组组图片和成果视频,向嘉宾展示了一年以来吉泰社区是如何通过“谋福祉、兴文化、优环境、塑空间、育活力”五个维度,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践行“吉泰密码”。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