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回国 备战12强赛提上日程

2021年06月18日09: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回国 备战12强赛提上日程

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中国男足乘包机飞离迪拜返回国内,昨天中午顺利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按照防疫规定,国足将在浦东机场接受核酸检测,然后以“防疫泡泡”的形式,乘大巴抵达苏州香谷里酒店,开始“14+7”的隔离期。

按照年初公布的竞赛日程,中超应该在6月21日重启,但是这个赛历是以40强赛在苏州举行为前提。而随着比赛移地阿联酋迪拜,国脚们必须增加21天的隔离及医学观察期,这令中超无法按时重启。按照目前的情况,中超重新开赛最快也要等到7月中旬。

9月,国足要参加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这意味着,国足需要在8月下旬完成集结。如此算来,中超下一个比赛的窗口期至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而10月和11月国足也都要参加12强赛,中超肯定将受到影响,联赛能否在年内完赛,尚未可知。

对此,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说:“现在联赛重启时间无法敲定,我们将在隔离期间进行研究。我们不只是要考虑联赛重启时间,更要结合12强赛,统筹安排联赛。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的一部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不可能因为国家队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联赛就不打了。”

12强赛将在9月开赛,亚足联方面也在抓紧时间研究后续赛程问题,主客场赛制是否会因疫情缘故,改为赛会制,目前尚不可知。不过,国足教练组眼下最关心的是7月1日举行的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

此次抽签仪式原定在6月24日进行,但为了让分档更为公允,最终国际足联将时间推迟至7月1日。这样一来,本次40强赛各队成绩将带入到国际足联的7月最新排名,这也会让12强赛的分档出现变化。最新的变化是,4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伊拉克队输给伊朗队后,伊拉克队的排名会被获得4连胜的阿联酋队反超。伊拉克队将取代阿联酋队,与中国队一起进入4档。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在12强赛中将肯定不会遇到伊拉克队。历史数据显示,中国队从1976年起与伊拉克队17次交锋,成绩为6胜、2平、9负,总体处于下风。能够避开他们,对国足是件好事。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9月2日开启12强赛的征程,将在客场遭遇同组第2档球队,也就是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中的一支。2022年3月29日的12强赛最后一轮角逐中,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第5档球队,也就是阿曼队与叙利亚队中的一支。(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