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突发疾病堵在高速 交警紧急开辟“绿色通道”

2021年06月17日09:37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幼儿突发疾病堵在高速 交警紧急开辟“绿色通道”

  6月14日夜间,正值端午节返程高峰,成资渝高速天府机场段作为成都周边唯一“暂未收费”高速,异常“热闹”。尤其是江源枢纽互通路段,因是三方车流汇集点,车流长龙蔓延。

  当日晚21时40分许,一个急切的声音从报警电话中传来,表示所驾车辆车上有一名一岁多的幼儿,疑似颅内出血,当地医院建议紧急转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现正行驶在成资渝高速资阳段,请求帮助。从求助人提供的信息判断,她还没有经过江源枢纽互通路段。

  为尽量争取抢救时间,考虑到路面的通行状况,民警告知其打开车辆应急灯,遇拥堵时经应急车道行驶。同时,安排驻守在江源枢纽互通路面的警力做好接应准备。

  22时30分许,求助人穿过拥堵的车流到达成资渝高速成都收费站。担心市区道路拥堵耽误救治时间,在该执勤点等候的带班领导余川、辅警李成毅,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并通过喊话器向路上排行车辆说明情况,为生命打开绿色通道,引导护送该车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警车的带领下,原本拥堵排行、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25分钟就安全到达,为患者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从患者家属反馈消息得知,目前该幼儿已脱离险情,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