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正式投运

2021年06月17日17: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时代一期项目。宜宾三江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四川时代一期项目。宜宾三江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7日电 今日,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四川省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正式投运。这是全球动力电池一领军企业在宜宾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宜宾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据悉,2019年9月以来,宜宾与宁德时代陆续签订了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随着该企业的入驻,动力电池产业链配套企业接连跟进落户宜宾。截至目前,国内知名上市公司已在宜宾落子锂电材料制造;国内顶级锂电技术研发团队、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将自己唯一一个院士工作站落地宜宾,携手宜宾、成渝地区及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学研单位,推动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目前,宜宾已形成锂电池原料、电池材料、锂电池、应用产品和锂电池回收的完整产业链,正在对接四川时代后续产能及核心配套产业项目,后期将实现锂电产业产值超千亿元,助力宜宾打造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

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正式投运,也标志着宜宾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动力电池产业协同发展进入新阶段。目前,以三江新区汽车产业园为核心,宜宾已落地吉利汽车、凯翼汽车、奇瑞新能源汽车、奇瑞商用车4家整车企业和30余家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目前,宜宾锂电、汽车、轨道交通产业,已形成“内有完善产业链、外有品牌影响力”的龙头带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格局。

“四川时代一期项目正式建成投运,这是宁德时代入驻宜宾后盛开的第一朵鲜花、结出的第一颗硕果。”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表示,项目的投运必将有力推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跨越发展,必将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王洪江、王春艳、张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