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类的智慧园区什么样?“成都版”来了

2021年06月17日08:0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工业和信息化类的智慧园区什么样?“成都版”来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局官网获悉,成都近日印发了《成都市智慧园区(工业和信息化类)评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值得注意的是,制定评定办法,是为提升园区的管理服务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成都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申报智慧园区,应当符合各区(市)县规划布局和产业方向,有明确发展规划、且规划方案经审批同意,具备良好的智慧园区基础。

  根据《办法》,“成都版”的智慧园区(工业和信息化类),将围绕园区、企业、产业数字化三个方向,重点评定园区基础设施信息化、运营管理精细化、功能服务便利化、组织保障规范化、产业发展数字化五个方面内容。

  据悉,智慧园区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共三个等级。基础设施信息化、运营管理精细化、功能服务便利化、组织保障规范化、产业发展数字化每个大项的分值均为100分——

  按照评分细则进行评分,每项超过70分(含)得一星。得五星,则评定为五星级智慧园区;得四星,则评定为四星级智慧园区;得三星或平均分为70分(含)以上的,则评定为三星级智慧园区。

  值得注意的是,获评的智慧园区将被实行动态管理。

  具体而言,原则上每三年复评一次,对评估不合格的园区责令整改,必要时取消智慧园区资格。并结合技术、应用的发展情况,适时对评分细则进行修订。

  此外,为鼓励智慧园区提升改造,不断完善管理服务功能,《办法》还提出,首次获评后,次年即可申请提升星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