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首届知识产权创新集训营开班

2021年06月17日07:4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首届知识产权创新集训营开班

6月10日,“成都高新区首届知识产权创新集训营”在菁蓉汇正式开班,30余家区内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集训营包括基础类、实务类、管理类3大板块80个课时。通过集中授课、实战演练、考核测评等形式,就知识产权基础理论与知识、专利申请与审查、专利挖掘与布局规划、知识产权运营实务、企业各类知识产权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培训,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中科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马一德教授聚焦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上了开班第一课。2个小时时间里,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了清晰明了的阐述。同时对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给出多方面建议。

“这堂课既有理论,又有实战。”“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放在同一视角下去解读思考,做到了知己知彼。”“这堂课受益匪浅!”……授课结束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点赞”声不断。

成都高新区科技与人才工作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集训营是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也是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加速中心常态加速服务内容之一,未来还将针对政府管理人员、企业管理层、研发人员、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等开展常态化培训。(郑其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肖莹佩)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