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1年06月16日08: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6日电 (李强强)据雅安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雅安市雨城区原农业局农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张世勇在病害猪损失补贴和无害化处理补贴发放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至2017年,张世勇在负责审核雨城区某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病害猪损失补贴和无害化处理补贴申报材料时,工作作风不实,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企业违规领取财政补贴资金26.81万元。2020年12月,张世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补贴资金已追回。

雅安市名山区原农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能远制定政策性农业保险配套文件违反政策规定问题。2018年9月,罗能远在负责制定名山区政策性农业保险配套文件时,未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擅自改变育肥猪投保数量计算方式,导致上级文件精神在执行中走样,造成财政资金损失。2020年12月,罗能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雅安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科主任马太平落实医保政策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8月,雅安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科存在提前制作医疗文书、收费名称与诊疗项目内容不一致、将不符合支付范围的康复项目纳入医保支付等问题。马太平作为科室负责人,疏于管理,工作流于形式,落实医保政策走样,造成不良影响和损失。2020年12月,马太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荥经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刚等人工作作风漂浮损害医保参保群众利益问题。2018年1月至2020年7月,荥经县人民医院存在13个甲类检查和诊疗项目对码错误问题,导致部分参保人员应纳入医保报销的医疗费未纳入报销范畴。胡刚作为分管副院长,工作作风漂浮,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疏于管理,造成不良影响和损失。2021年4月,胡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天全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山树焰等人在行政执法中“以罚代管”、疏于监管问题。2020年,天全县某砂石场在采砂许可证到期未获行政许可的情况下多次违法采砂,接到举报后,天全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艾、水政水资源水保股股长杨毅仅对涉事企业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未按规定对其违法所得和采砂机具进行处理,也未及时将该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处置。山树焰作为县水利局分管领导,“以罚代管”思想严重,不敢动真碰硬。2020年12月,山树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刘艾、杨毅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汉源县原西溪乡陈河村村委会主任陈文忠在脱毒马铃薯原种发放中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等问题。2017年12月,汉源县农业局安排开展脱毒马铃薯原种新优品种示范推广工作,陈文忠未按规定确定发放对象,上报虚假发放名单,也未对发放和栽种情况进行跟踪督促,造成大部分脱毒马铃薯未栽种。陈文忠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弄虚作假,导致惠民政策没有得到有效落实。2020年11月,陈文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