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跌价!成都人今年实现小龙虾自由了吗?

2021年06月16日09:0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再跌价!成都人今年实现小龙虾自由了吗?

  一到夏季,成都的大街小巷总少不了好吃嘴们嗦小龙虾的身影。6月15日,端午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记者前往了青石桥的海鲜市场,走访了几家正在售卖鲜活小龙虾商家。记者发现,今年的小龙虾市场价格在10元至25元左右,整体较去年降低了3至4成。

  端午节后,海鲜市场似乎冷清了不少。售卖小龙虾的商家纷纷表示,昨天正值端午节,小龙虾的价格整体向上浮动了5元至10元不等,最贵的卖到了30元左右每斤,价格虽然上升了,但销量不减。

  记者走访了多处商家,发现顾客们对小龙虾鲜有问津,倒是商家们吆喝得很卖力。“小的10块,大的25块,免费去头,小的留虾尾,大的可以留黄。”据了解,市场内有的商家除了售卖小龙虾,还可以帮顾客免费打理新鲜小龙虾,方便顾客拿回家自己制作。

  “现在市场上的这些小龙虾大多来自湖北潜江。”某商家老板说到,他还表示,每年的4月份至8月份,市场上售卖的小龙虾大部分都来自湖北潜江。2月份至3月份,以及9月过后的这段时间,市场上售卖的才是成都本地的小龙虾。

  成都市水产产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潘静告诉记者,小龙虾每年3月出来,能吃到10月左右,最火的时候集中在6月和7月。“今年小龙虾的价格非常便宜,几块钱一斤的都有。”她说,由于养殖户多小龙虾产量高等原因,今年小龙虾价格降低了三成左右,所以销量还是很火爆。潘主任介绍,目前成都本地的小龙虾主要来自金堂、简阳、大邑等地,但本地小龙虾养殖面积小且上市晚,已经快要见底了,更多是依靠从湖北等地运送过来。(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见习记者 赵紫萱 实习生 魏狄辰)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