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6日15:51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6月15日,内江市2021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在大洲广场举行。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到场指导。

  当日上午,余毅一行来到各单位宣传展位前,观看展板,现场询问,详细了解内江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进一步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多举措、多方式、多渠道高质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帮助市民增强对非法集资行为的防范意识,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骗局。

  本次活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提供现场问询等方式,集中向市民群众解读了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揭露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提醒群众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非法集资风险大!不安全!还是要把钱存到正规银行稳当些!”市民刘光明告诉记者,回去以后,要把今天了解的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告诉他们要远离非法集资。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80余家来自全市金融工作小组的成员单位、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等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56000份。(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颖)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