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21年后 这对资阳夫妇见到了失散的儿子

2021年06月16日08:00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寻亲21年后 这对资阳夫妇见到了失散的儿子

  还没来得及说话,杨某学夫妇便把眼前的小伙子拉进怀里,用力抱着。21年来,他们一直珍藏着儿子的照片,从不间断地四处寻亲。近日,在资阳市乐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帮助下,杨某学夫妇同家住陕西眉县的王某比对成功,最终跨越千里认亲。

  据办案民警介绍,1999年12月24日上午,家住乐至县劳动镇的杨某学带着年幼的儿子杨某强在自家院坝内洗衣服。等杨某学洗完衣服后发现,儿子杨某强突然不见了踪影。杨某学立即在周边查找,但经过连续多日的找寻仍无法找到儿子的踪影。随后,杨某学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多年来,杨某学夫妇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儿子。2021年5月,杨某学夫妇再次来到乐至县公安局打拐办采集DNA信息。收到杨某学夫妇的血样后,乐至县公安局立即对血样进行了采集,并上报资阳市公安局进行DNA鉴定、入库。

  今年6月,在市县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家住陕西眉县的青年男子王某与杨某学夫妇的成功比中。为确保比对结果的准确性,乐至县公安局与陕西省公安机关再次进行了复核,最终确认比对成功,王某就是杨某学夫妇失散21年的亲生儿子杨某强。在乐至警方的陪同下,杨某学夫妇马不停蹄地赶赴陕西眉县,终于与失散21年的亲生儿子杨某强相见。(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胡秀莉)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