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募集6869万元用于残疾人事业

2021年06月15日15: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会议现场。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供图
会议现场。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5日电 (王波)近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会议现场募集6869万元用于四川省残疾人事业。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换届审计报告和法人离任审计报告》《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修订草案)》等,四川省残联原二级巡视员、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书记孟晓星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选举税益中为理事长、冯天丽为副理事长、杨生明为秘书长。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宣布基金会监事会成员,谭旭东任新任监事长,罗增永、冯金伟任监事。

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助残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贯彻“创新”理念,打造特色鲜明的“川”字号品牌,不断增强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影响力、公信力。

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蒋辉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36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为残疾人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第五届理事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彰显自身特色,进一步加强规范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

据了解,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5支专项基金并现场授牌。基金会还得到9家爱心单位的爱心捐赠支持,会议现场募集6869万元用于残疾人事业。其中,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用于“光明四川-视觉无障碍”项目。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