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将于近期上映

2021年06月14日07:4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红船》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之际,“迎建党百年——长三角出品重点影片联合推介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浙江影视集团、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影《红船》精彩亮相,并将于近期上映。

  电影《红船》以“红船精神”为纲,通过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求索中国向何处去的故事视角,全方位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红船》叙事风格年轻化,以青年毛泽东的视角与思想成长为主线,通过全新的影像风格和镜头语言还原历史,让新时代的年轻观众找到共情共鸣。

  饰演青年毛泽东的演员侯京健介绍,影片完整立体地讲述了整个建党过程,并以毛泽东的视角去展开各个人物,是一部有热度、有温度,还有阳光爱情和感情的一部主旋律电影。

  制片人叶进军介绍,电影场面大、角色多,角色演员约60多人,特约演员约80多人,群众演员达8000多人次。为更好还原真实场景,剧组租用3万多平方米的摄影棚搭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梦琳)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