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100名绣娘历时两月 完成百平方米巨幅刺绣作品

2021年06月13日08:1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百平方米巨幅刺绣作品收针

6月12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元市举行。广元主会场活动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作为该主会场活动的重头戏,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以红军长征四川段路线及其重大事件为题材的100平方米巨幅刺绣作品,在现场完成作品最后的收针,并进行展示。这幅巨型刺绣作品由川渝两地100名绣娘历时两个多月完成。

启动仪式上,“百绣百年颂党恩”川渝非遗绣活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此次大赛于4月初启动,170余件以赞颂建党百年辉煌、展示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作品参赛。“织幸福生活、绣美好未来”川渝编织刺绣非遗精品展,在现场同步开启。

第二届“四川非遗购物节”主会场设在广元昭化古城,集中展示展销非遗产品,开展非遗传承体验。除线下活动外,还开展非遗网店评选推荐、非遗美食分会场、非遗淘宝手艺人专场、非遗直播带货、新媒体培训等5项全省性线上活动。

当天,四川美术学院、四川省图书馆驻夹江传统工艺工作站,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广元市与重庆市南川区,签署了非遗保护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