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顺利通过使用许可审查

2021年06月12日10: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2日电 (郭莹)据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消息,受中国民用航空局委托,6月8日至6月10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进行了使用许可审查。经审定,认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基本具备运输机场使用条件,接下来将报请民航局进行终审。

2020年12月,民航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进行了使用许可预审。今年3月-5月,西南管理局先后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组织开展了4批次的使用许可审查和使用许可初审,审查组分综合安全、飞行区安全、机坪安全、目视助航及供电设施、应急救援、航空安保、运输管理、空管管理八个专业组,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使用手册》及相关文件、设施设备、人员配备、使用许可申请资料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

接下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继续强化实战演练、加强协同配合,深入挖掘并解决各保障环节中的问题,确保安全、顺畅、高效地投入运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