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在成都启动

2021年06月11日17: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供图
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1日电 (王洪江)6月9日,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在成都启动。据悉,此次大赛以“数据创新四川·开放连接全球”为主题,旨在推动数据开放创新应用,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更好地服务数字四川建设,助力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大赛准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设置泸州、遂宁、达州、眉山、成都高新区5个赛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创投孵化阶段。大赛预计到9月结束。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陈彦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深刻认识抢占数字创新先机的重要性,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勇于开拓的大气魄,通过加快推动数据开放创新应用,推动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全面融合,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构建更好的创新应用生态圈,努力提高四川的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推动数字四川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总结了四川在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和数据开放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借助“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数字技术竞技擂台、数字人才梦想舞台和数据要素对接平台,加速汇聚政产学研用多方力量,为数字四川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获奖者TNT团队代表回顾和分享了参赛获奖经验,泸州、德阳、遂宁、达州、雅安、眉山等市州及成都高新区等市(区)也分别就本地区大数据和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推介交流。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