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宣布退出网球草地赛季 回国备战东京奥运

2021年06月10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金花宣布退出网球草地赛季 回国备战东京奥运

  6月9日晚,中国金花徐一璠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将退出2021年的草地赛季,回国备战东京奥运会。

  徐一璠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更好的准备奥运会,为了从小在电视机前观看着中国运动员代表自己国家征战的奥运梦,这次我希望自己将再一次站在这份舞台。”

  此前,王蔷和郑赛赛也相继宣布回国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郑赛赛在声明中表示:“能够代表国家出战奥运会,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为了配合国家的防疫要求以及国家队接下来的奥运备战整体计划,我将尽快回国,在隔离结束后投入备战冲刺。”

  法网公开赛,王蔷遗憾止步于女单第二轮。结束法网之旅后,她并未像往年一样开启草地赛季,而是决定回国备战东京奥运会。

  王蔷透露,在今年疫情的大环境下,为配合国家的防疫要求和东京奥运会的集训计划,她已决定退出包括温网在内的草地比赛。“虽然不能参加草地赛季,排名也会掉一点,但为国家出战义不容辞。”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王蔷夺得女单冠军的同时也取得了东京奥运会女单比赛资格。这将是王蔷第二次出战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单首轮比赛,她以1:2不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

资料图:王蔷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王蔷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据悉,中国女网将于6月中旬至7月中旬前往山东日照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于7月24日开始,共设置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5枚金牌。(完)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