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暂停调查皇萨文 英超“BIG6”处罚出炉

2021年06月10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足联暂停调查皇萨文 英超“BIG6”处罚出炉

  当地时间9日,欧足联官方发布公告,暂停对皇马、巴萨和尤文图斯参与欧超计划的调查,后续处理将另行通知。

  据此前报道,欧足联本来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对皇萨文的纪律处罚,但瑞士法院已经告知欧足联和FIFA,不得制裁欧超俱乐部。

  不过欧足联并没有放弃,他们在官方公告中写道:“欧足联理解为什么需要暂时停止纪律处分程序,但仍然有信心并将继续在所有相关司法管辖区捍卫自己的立场……欧足联将严格按照本国和欧盟法律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尽快恢复纪律处分程序”

  据外媒报道,暂停纪律程序只适用于皇马、巴萨、尤文图斯,9家退出的俱乐部仍需支付5%欧战收入罚款。之前欧足联已经公布对已退出欧超的9家俱乐部的惩罚,俱乐部需支付5%的一年欧战收入作为罚款。

  同一时间,英超联赛和英足总发布联合声明称,参与到欧超计划中的6家俱乐部被处罚合计2200万英镑。如果未来再惹出类似事端,每支球队都将被罚30个联赛积分,并各自处以2500万镑的重罚。

  英超和英足总在联合声明中表示,6支球队“已经认识到错误并诚恳致歉”。至于这笔总额2200万英镑的罚款,也是6支球队基于慈善的态度“捐赠”,这笔资金将被用作支持草根足球。(完)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