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离队 中国男篮面临考验

2021年06月10日14:52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中国男篮面临考验

  中国篮球之队于昨晚发布公告称,因康复周期或伤病问题,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告别本期国家队。距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这3名球员确定不会随队出征菲律宾。

  中国男篮本次备战困难不少,在CBA联赛和全运会预赛结束后,休整时间短、集训时间少,也没有热身赛,此次三员大将退出更是雪上加霜。中国男篮主帅杜锋曾表示,国家队目前面对的困难非常大,“从我当球员进入国家队到现在,当下的中国男篮是我经历过最困难的时期,希望所有球员、教练员在中国篮协的领导下,渡过这个难关。也希望全国喜爱和支持中国篮球的球迷们,能多给我们一些信心和包容。”

  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他们因伤退出后,年轻球员需承担起更多责任。中国男篮官方表示:“本次出征亚预赛和奥运会落选赛,年轻球员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难得的大赛历练中成长。”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于本周末飞往菲律宾,于6月16日开始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北京晚报记者陈嘉堃)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