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弱旅 国足或将轮换阵容

2021年06月10日14:50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对阵弱旅 国足或将轮换阵容

在2比0战胜了同组主要竞争对手菲律宾队后,国足再次加紧了备战节奏。还有两场40强赛小组赛要踢,对手实力从弱到强,再考虑到高温和体能问题,国足教练组很可能会在下一场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对阵容做出适当的轮换。

  当地时间8日晚,国足继续前往阿联酋沙迦的穆哈默德体育场进行训练。考虑到球队一天前刚刚经历一场恶战,主教练李铁让在中菲比赛中首发的球员留在酒店健身房内进行恢复性训练,而替补及未能在比赛中登场的球员则参加了本次训练。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次训练中,替补球员们进行了7对7的分组对抗。这或许也传递出了某种信号,那就是一部分替补球员有望在当地时间11日晚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

  轮换阵容在赛会制比赛中非常常见,而且对于舟车劳顿的国足来说,也确实需要给部分国脚休整的时间。毕竟本来按照此前在苏州的赛程,国足最后两场小组赛之间的间隔时间长达5天,但因为更改了比赛地点和赛程,如今两场比赛的时间间隔缩短为3天,再加上比赛地持续高温,球员的体能肯定会受到影响。更为关键的是,马尔代夫队是除关岛队之外,本组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国足战胜这个对手的难度应该不大。在这个前提下,如何保证主力球员在对阵叙利亚队之前不受伤、不因累积黄牌而停赛,都将成为国足能否顺利晋级12强赛的关键。

  另外,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H组的一场比赛中,土库曼斯坦队以3比2绝杀黎巴嫩队。这场比赛的结果让国足的晋级形势变得更为乐观。

  输掉这场比赛后,在所有小组第二名球队中有效积分最多的黎巴嫩队还是10分,这样一来,该队全部完赛后的积分最多也就是13分。国足如果最后两场比赛全部获胜,那么积分也将达到13分。更何况黎巴嫩队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前者不一定能全取3分。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如果赢得最后两场比赛,就很可能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球队。

  当然,在目前各组晋级形势还存在变数的情况下,国足绝对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把赢下最后两场比赛作为唯一目标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