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做好应急准备 成都军地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共训共练集训

2021年06月10日18: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0日电 (记者 宋豪新)6月8日、10日,成都市在防汛关键期来临之前,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开展了军地应急救援队伍共训共练集训,分别对军地19支救援队伍开展了地震救援和水域救援科目测试,进一步强化成都市军地应急救援队伍协同救援机制,提升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专业技能,为下一步军地协同应对大灾大险打下基础,为全市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做好应急准备。

地震救援集训在成都市森林消防大队地震训练场举行,10支军地救援队伍100余人开展共训共练,训练科目为移除作业、顶撑作业和支撑作业。成都市森林消防救援队进行了科目讲解、示范和展示之后,成都警备区民兵救援队和成都应急救援队伍,分别在指定位置建立支点,然后利用专业装备将被牵引物移除至指定区域,再利用气动顶升设备将目标水泥板顶升至指定高度并完成顶撑,最后使用支撑器材在指定区域完成支撑作业。武警成都支队救援队全程观摩。

水域救援集训在金堂县沱江文化博物馆举行,16支军地救援队伍近200人开展共训共练。首先,各救援队伍进行了冲锋舟水域编队展示,然后成都市森林消防水域救援队、成都应急水域救援队伍进行了冲锋舟组装、冲锋舟驾驶和翻舟自救示范展示。此外,各救援队伍还进行了水域救援装备点验、水域救援理论知识测试,以及冲锋舟组装、翻舟自救、冲锋舟“S、O”驾驶3个科目的共训共练。武警成都支队水域救援队全程观摩。

据悉,这次共训共练集训,给全体参训队员提供一个共同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队员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练出了风格、练出了水平、练出了成绩,各支队伍均顺利完成了各项训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